国庆,请别忘了爱国
http://wmf.fjsen.com 2018-10-12 09:05:41 来源:文明风

10月1日,祖国将迎来她的69岁华诞。在这举国欢庆之日,我们会欢庆今天的安居乐业,欢庆今天的精神富足,欢庆今天的欣欣向荣......饮水思源,今天的幸福从哪里来?正如一首《国家》所说“因为国强大,民才福运生。家国连一起,爱国记心中。”在这举国沸腾之时,我们欢庆之余,更不能忘了“爱国”。

今天的中国是一个正在崛起的大国,发展飞速,成绩斐然,国家经济实力大大增强。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年代,一个没有硝烟的太平盛世,这是我们的幸运,但是不能忘记,在民族存亡之际,正是无数仁人侠士为救国救民而奔走呼号,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一次又一次的力挽狂澜,拯救我们的国家与民族于水深火热,才有了今天的一切。

爱国,不是空泛的口号,也不是遥远的过去,它有故事、有情怀、有温度,也一直是在进行时,正因为一代代的前赴后继,才能推动中国不断前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到的一样,“要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做到’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爱国,可以很具体。从全军挂像英模林俊德、张超、草鞋院士李小文、津门大侠白方礼......,到保卫国家的威武之师,挨家挨户探访的基层扶贫干部,到不同工作岗位上的普通人,每个人都可以锐意进取、兢兢业业的奉献精神和对理想的执着与追求,谱写出什么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爱国信念。祖国为我们遗留了丰厚的的历史文化遗产,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就要扛起光辉的旗帜,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而尽自己一份心力。

其实,“爱国”二字这本就应该是刻在每个炎黄子孙血脉中最深的印迹。爱国,本就该是振臂一呼,千千万万人敢于赴难,这正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强大支撑。有国才有家,每个人都应该关心祖国的前途和命运,不忘时时问问自己:我能为我的国家做点什么?国庆,请别忘了爱国。(厦门市委文明办 郭宝贝)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