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国顾家叫国庆不回家
http://wmf.fjsen.com 2018-10-12 09:00:39 来源:文明风

位于北京的一个国家重点工程现场,国庆期间出现了央视主播、专业歌手、大学生等与以往不同的面孔,他们以“快闪”的方式,唱响《我爱你中国》,来致敬每一位在假期坚守岗位的的工作者,传递出最平凡的坚守就是爱国。(10月7日央视网)

国庆假期,走出家门,到名胜风景区看一看,是不少人的度假方式。也有很多人选择了不回家,在群芳争艳的公园、在整洁祥和的街巷、在热火朝天的工地,到处都有一线工作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尽职守责,默默奉献。用行动向伟大祖国送去诚挚祝福,成为节日里一道别样的风景。

国庆不回家绘节日美景。为了公众假日出行安全、顺畅,交警们用坚守保驾护航;为了维护景区的洁净,环卫工们用坚守换来游人的舒适出行;为了救治伤病患者,医护人员选择了坚守,争分夺秒打通生命和健康的绿色通道;为了别人黄金周假期的生活便利,外卖小哥放弃休息奔走在大街小巷;为了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如期推进,建设者们依旧在工地上挥洒汗水;为了祖国的安全、社会的安定,更多的钢铁卫士用坚守做出铿锵的爱国表达……

国庆不回家显奉献姿态。欢庆新中国69周年华诞,全国各地沉浸在喜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在这样的特殊时刻,谁不想回家跟亲人拉拉家常,诉说心中绵长的相思,谁不希望回家跟故友把酒叙情谊,重温相聚的甜蜜,谁不想出门看世界、赏风景,放松身心、放飞心情?国庆不回家是为了让别人能够回家,是服从祖国需要、听从人民召唤的舍小家顾大家,是对家国情怀朴实而生动的诠释,显示出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相融合、让美丽家园和美丽中国相得益彰的责任担当。

国庆不回家展奋斗精神。尽管大家不回家各有各的原因,或为家庭生计,或为心中理想,却表达着一个共同的心声,那就是用坚守向祖国致敬,用奋斗向祖国表白,用行动向祖国祝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生活要靠奋斗去实现,国家的强盛、民族的复兴,同样需要用奋斗把美好愿景变成现实。坚守的风景,让国庆的味道别样浓;不回家的守望,让爱家、爱国的情感更真挚、更深沉。国庆假日对平凡岗位的坚守,是一种国民素养,更是一种奋斗境界。

致敬祖国,同样致敬那些国庆假日的坚守者;歌唱祖国,同样把赞歌献给那些假日里坚守岗位不回家的人;祝福祖国,同样给那些忠诚、执著的守望者送上最美的祝福!(泉州市文明办 老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