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扎实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10 19:42:2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0月10日讯(通讯员 许福良 柯碧田)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认真落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惠安县以欢度国庆为契机,通过网上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挖掘节日内涵,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特别是广大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树立爱国爱乡意识。

全县各中小学校以欢度国庆佳节为契机,利用升旗仪式向全体学生作动员讲话,使师生明确活动意义,并提出了活动具体要求。各校充分利用校园宣传栏等媒介,通过国旗下讲话、班会、队会、表彰评选等形式进行动员、宣传,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教育工作格局,为向国旗敬礼活动的广泛开展创造浓厚的氛围。在广泛宣传动员的基础上,各校根据本校实际,网上与线下深入开展形式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全县各级文明校园和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项目承建校参与率达100%,全县中小学参与率达到96%以上。

惠安高级中学召开“向国旗敬礼”主题班会活动,举办了“欢度国庆”阳光体育和主题版报比赛,利用微信、QQ群组织学生携同家长一起参与活动,组织全校学生在规定时间里登录福建文明风、惠安文明网、惠安德育网和其他链接网站,上网向国旗敬礼签名,抒发感言,充分表达热爱祖国、奉献祖国的理想与激情……

惠安第三实验小学充分利用升旗仪式、校园广播、音乐课、宣传橱窗、黑板报、微信办公群、班级微信群等平台,大力宣传教育,开展主题班队会,开展主题知识讲座,出版主题黑板报,广泛发动全校师生参与“向国旗敬礼”网上活动,参与活动人数达3800多人,参与率达100%。

惠安一中开展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及唱国歌活动,组织全体中学生参与线上“向国旗敬礼”活动,组织全体同学利用国庆假期参观各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学生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凝聚爱国热情,引导学生爱国爱党爱乡、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信念,积极参与“向国旗敬礼”活动,留言寄语,表达自己热爱国家、为国努力学习的决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