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颖,女,1990年7月出生,平潭综合实验区国家税务局科员干部。

“我是一个岛民”,一直以来她都是这么介绍自己。出生在全国第五大岛的平潭岛,在这生活学习,直至高中毕业,背起书包,走出这个小岛。来到了全国第二大岛-海南岛,在那里度过四年大学时光。毕业之后,又背起行囊,回到了生她养她的平潭岛。

“我是一个农民”,从校园到农村,从海边渔村到国税机关,时隔几年,又从机关又一次选择回到农村驻村挂职。这90年小姑娘,一言一行看似大大咧咧带着些许疯狂的,但小身躯蕴藏着大能量,平淡的言语蕴藏着大感动。

每一次初心都是一种坚定

“只有双眼贴近地皮,才能看见草根”这句话陪伴了她的村官生涯,也陪伴着她在驻村任职的日日夜夜。这或许是初入社会进入农村的那两年,烙印在骨子深处的“农村”情结。

这一年,2017年11月,她做了一个让所有人都不解的决定。以一名年轻平潭国税党员干部的身份,主动报名参与驻村任职工作,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重新回到农村。尽所能做好每一件小事,是她对自己的承诺和要求。

曾有人问过她“你已经有过大学生村官的经历了,为什么还选择再回去农村?”,面对质疑她笑而不语,只是简单的说“这可能是一种农村情结吧”。她知道即将面临的农村环境,还有未知的难题。但心里有个呼唤在告诉自己“再回农村看看,不忘初心”。她说,我想的很简单,我希望自己是一条连接纽带,能把爱心和温暖真正地送到农村,送到需要的人手上,让这一份爱心更有温度,更有意义。

根据组织的统一安排,她现任平潭综合实验区中楼乡大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中楼乡大坪村在1996-2000年间是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习近平同志在平潭岛挂钩帮扶的小康建设村。习书记的挂钩,让村子迎来了巨变。感受着村里习书记的点滴,那一份在农村里孕育的初心,让她大胆地坚定地做了驻村挂职三年的决定。

责任编辑:康金山   
  • 文明委成员单位
  • 文明行业
  • 地方文明网站
  • 福建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