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行孝 厦门翔安童谣《孝》获全国一等奖
http://wmf.fjsen.com 2018-10-09 09:54:47 夏菁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0月9日讯(夏菁)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7部门组织的全国第七届优秀童谣评选活动揭晓,厦门翔安区一首童谣《孝》获得一等奖,这是此次评选福建省唯一的获奖作品。

9月26日,全国第七届优秀童谣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共有80首优秀童谣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作品10首、二等奖作品10首、三等奖作品20首、优秀奖作品40首。厦门市翔安区第二实验小学教师曾小颖创作的童谣《孝》,从全国6万首童谣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一等奖,这也是我省唯一的获奖作品。

“一个字,真巧妙,下为子,上为老。寓意美,品格高,上下组合读作孝。父母恩,应知晓,尊老爱亲很重要。立厚德,传孝道,德之根本记牢靠。”曾小颖表示,这首童谣主要是围绕“孝”字的构成,从字形拓展到字义。

在曾小颖看来,立德行孝是大道理,但是小孩子还不能深入体会,老师一般用一些名人故事,课前和学生讲一讲,下课也会和学生谈心。对于家长,最重要的是以身作则,善待家里的老人。大人怎么做,孩子是看在眼里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