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志愿服务成为文明旅游靓丽风景
http://wmf.fjsen.com 2018-10-08 10:47:55 罗姝 来源:龙岩文明网

  十一黄金假期,古田会议会址、永定土楼、武平千鹭湖湿地公园等景区游人如织,不仅吸引了本地、返乡度假游客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除了秀美自然风光、深厚红色文化,高速路上、景区里的文明志愿者也成为靓丽的风景线。

  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好的假期体验,古田会址景区管理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景区管理应急预案,还招募了景区义务讲解以及引导服务的志愿服务队伍,志愿者不仅向游客宣传景区环境保护意识,维持旅游秩序,还主动捡拾垃圾,用自身行动带动游客文明旅游。除了古田,其他景区也都增加了一线的工作人员、安保人员、志愿者作为文明旅游宣导员,及时劝导和制止各种不文明行为。

  十一黄金假期高速小客车免征,自驾游以及返乡旅客增多,为了给过往旅客司乘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在龙岩高速各大服务区都有志愿者清扫垃圾,并为旅客提供免费的凉茶,力图为旅客提供舒适的休憩环境。(闽西日报记者 罗姝)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