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城共享单车助市民舒心出行
http://wmf.fjsen.com 2018-10-08 10:38:28 罗玉文 刘菲菲 来源:龙岩文明网

  在日常出行中,许多人都曾有过这样的烦恼:开车太堵且停车位难找,坐公交车又还要走一段路……而时下,随着共享单车的出现和普及,为都市人的出行难题提供了一种新的解决方案。9月27日至28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目前,龙岩中心城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共享单车,有效解决了公共交通接驳和市民短途出行的需求,选择骑车出行的市民越来越多,共享单车俨然成了人们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

  扫码解锁 随骑随停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几乎是在一夜之间,颜色艳丽、样式新潮的共享单车成了龙岩街头的一道风景,扫码骑车成为一种潮流。

  “不管走到哪里,手机一掏,扫个二维码,即扫即用,非常方便。”市民林女士的家离单位不到两公里,如今,她几乎每天都是骑共享单车上下班,她说:“开车去怕找不到停车位,公交车又没有直达,走路嫌太远,骑单车刚刚好。”

  打开手机APP,扫描二维码,解锁,只需几个简单的步骤,一辆共享单车就可以解锁骑走。低碳的环保理念、创新的无桩停车模式、便捷的手机支付方式,使得共享单车一进入龙岩市就赢得了市民的喜爱。

  共享单车的出现,有效地解决了交通拥堵的问题,提升了人们的出行效率。“特别是傍晚下班高峰期时,市区很多地方都堵得非常厉害,这个时候叫滴滴快车还得一直排队,打的则是等了半天都不见一辆空车。”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每天傍晚下班后,不管是回家还是去外面吃饭,他经常会选择扫码骑共享单车,既便宜实惠,又方便快捷。在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共享单车随骑随用、随停随锁,市区短途出行确实方便,共享单车也因此成为很多人短距离出行和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的新选择。

  在公共交通发展多元化的今天,共享单车在短途出行、运动休闲、锻炼身体等领域的优势得到广大民众的认可。市政协委员陈乃涌在《关于加强共享单车管理几点建议》的提案中表示,共享单车这一新兴行业,如雨后春笋般遍布全国各地,龙岩也不例外,为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起了很大的作用,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既方便又低碳环保,深受百姓认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