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三中成功举办《圆爱中国梦》大型公益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9-30 12:04:24 来源:文明风

图为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文明风9月30日讯  近日,福清第三中学隆重举行“圆爱中国梦”——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大型公益活动,吸引了福清三中全体师生、家长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义工等近千人参加。

“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是一项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社会公益活动。它引用了美国斯坦福大学开创的体验式学习方法,透过游戏、练习和分享,让老师、学生和家长三者之间的关系拉近、凝聚互相关怀和爱的精神,活出欣赏、关心、付出和体谅,激发内在潜能,创造融洽和谐的社群。

当天的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热情高涨,主办方通过游戏呼啦圈、大拼图、二人对话、相互介绍等体验式活动,让孩子们学习沟通、信任、支持和欣赏,凝聚团队力量,发挥集体智慧,展示个人风采,同时体验无条件的付出和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喜悦。活动还协助家长和老师为学生营造一个互相信任、彼此关爱的学习和生活气氛,而学生也会从中更加懂得老师和家长对他们的真诚用心,同时让学生、家长、老师放下平时的身份和角色,回到最根本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学习沟通、信任、支持和欣赏,重新发现彼此之间更有效、更密切的沟通方式,从而为社会新一代创造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使整个社会的素质得以提升。

当天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真正拉近了学生与家长、老师心灵的距离,也让更多的孩子学会了感恩,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教育之恩。在学习中懂得付出,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祖国!

活动在下午5点结束,许多人意犹未尽,不愿离开,在音乐声中,他们用泪水表达理解和支持,用眼神传递肯定与鼓舞。

一位现场参与的学生家长对记者说:“直到今天,我才知道以前教育孩子的方法是不对的。我们经常没有和孩子进行过沟通,也不知道孩子心里在想什么,真正需要什么,我们与孩子的距离也越来越远。现在我知道了,家长要和孩子加强沟通,拉近与孩子心灵的距离,作孩子的好朋友。”

福清三中校长施黔群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公益团队和所有义工给福清三中创建了这么好的平台。他说,福清三中坚持将“弘扬大爱文化”作为学校办学特色之一,在教育过程中,主要以实施感恩教育为主线,以活动为载体,引导学生从身边人、身边事开始,懂得感恩父母、师长、帮助过自己的人……让学生带着感恩的心走进高等学府,走上社会,学有所成,时刻铭记回报社会,回报母校,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