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喜迎国庆佳节 “南湖之声”音乐会华美上演
http://wmf.fjsen.com 2018-09-30 19:38:0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9月30日讯(通讯员 陈岩 许丽君)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9周年,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由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广新局承办的“南湖之声”音乐会29日晚在美丽的南湖畔华美开幕。本次音乐会依托南湖生态环境和文化资源优势,在南湖生态文化园内设立了6个演出点,上演了芗剧、古琴、锦歌、旗袍秀、演唱会、管弦演奏等丰富多彩、群众参与的文艺演出,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幕幕“爱走就走、想坐就坐,自由自在、畅享生态”的精彩视听盛宴。

檀云坤、林叶萍、刘伟泽、张慧德、陈跃鸿、陈忠和等省、市领导和嘉宾,部分省新文艺群体艺术家以及广大市民共同欣赏了演出。

南湖处处是秀场。19时30分许,音乐会的6个演出点同步开演。在南山水岸关帝庙外,优雅淑女身着艳丽旗袍、手执花伞蒲扇,在优美的音乐声中,不断变化着婀娜的身姿,把女性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依托南山水岸江边美景,来自市歌仔戏传承保护中心的演员们以浸入式环境戏曲的样式,演出芗剧经典传统折子戏,使现场观众能近距离融入戏中;南湖茶廊,一阵阵悠扬的曲音隔空传来,身着汉服的歌者伴着古琴音乐轻声吟唱,古典儒雅的气息在这片天地间兀自回荡不已;陶艺馆门口则安排了小提琴、大提琴、电子琴、单簧管演奏会,西洋乐器的随性潇洒与演奏者的动情演绎相辅相成;南山书院门口唱响了历史悠久、旋律动人的锦歌和南词,太极、诗歌朗诵轮番上场,吉他、古筝竞相演奏,传统与现代撞击出美妙的音律;南山观音庙边,蝶恋花演唱会在这里举行,草根歌手现场点歌、即兴献唱,动人歌声与烂漫花草交相辉映、相得益彰。曼妙动听的音乐,绚丽夺目的南湖盛景,带给现场观众别样的惊喜,赢得大家的喝彩和阵阵掌声。

据悉,“南湖之声”音乐会将持续3天,9月30日和10月1日各有1场演出,演出时间为每晚7:30至9:00,把我市群众性文化艺术蓬勃发展的盎然生机呈现给广大市民朋友。(闽南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