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开展“拒毒品、扫黑恶、与法行” 法治进校园大宣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9-30 19:00:54 来源:文明风

同学们演唱扫黑除恶竹板歌

文明风9月30日讯(通讯员 郭媚 沈先芳)9月27日,永定区开展“拒毒品、扫黑恶、与法行”法治进校园大宣讲活动,永定区法院联合团区委、关工委到永定侨荣职校进行普法宣讲,以模拟法庭、法治课堂、扫黑除恶竹板歌、有奖知识竞答等形式为200名学生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模拟法庭现场

“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法院现在开庭,传被告人张小华到庭。”随着一声法槌敲响,洪亮的声音响彻室内外。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法槌敲响的地点不在法院,而是在侨荣职校的教室;敲响法槌的人不是法官,而是侨荣职校的学生。这正是此次普法宣讲的第一项活动——模拟法庭。由九名同学分别扮演审判长、人民陪审员、书记员、公诉人、被告人、法警,审判一起由真实案例改编容留他人吸毒案,使同学们对毒品犯罪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

 

禁毒知识讲座互动现场

模拟法庭结束后,由永定法院干警为同学们带来内容丰富的法治理论课。宪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内容组成的“普法套餐”让同学们大快朵颐。

“竹板一打闹洋洋,今把黑恶说端详,别的歌子我不唱,扫黑除恶唱分详……”踏着清脆悦耳的竹板声伴奏,17名同学用客家方言歌唱响了一支扫黑除恶竹板歌,通俗易懂的词调令人耳目一新,加深了同学们对黑恶势力的理解。

据悉 ,永定区积极践行“谁执法、谁普法”的理念,以“七五普法”为契机,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深入学校、机关、社区等地开展形式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永定区委文明办 郭媚 沈先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