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多地开展“国庆节”主题教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9-30 17:27:0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9月30日讯  为庆祝祖国母亲的69华诞,在未成年人中进一步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明市多地开展“向国旗敬礼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国庆节”主题教育活动。

梅列区

9月27日下午,梅列区“向国旗敬礼”启动仪式在梅列区第二实验学校举行。学校学生代表发起“五个一”倡议,积极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升道德情操,增进家国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启动仪式还包括《少年中国说》朗诵、观看新华社微电影《红色气质》、学生文明网寄语等环节,共同向美丽的国旗敬礼,为伟大的祖国点赞!

9月27日,梅列区实验小学,孩子们在“向国旗敬礼,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网页上,写下纯真质朴的话语祝福伟大祖国。9月29日学校各班利用红读课,开展“向国旗敬礼•诵读中华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班会活动,学生们在诵读中厚植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

尤溪县

26日下午班队会课,尤溪县实验小学各班开展“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班(队)会,教育引导学生懂得维护祖国利益、尊严和荣誉,不断增进学生的爱国情感。同时还开展经典诵读活动,让学生在诵读中懂得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道理,自觉增强国家观念、爱国意识。

大田县

在祖国69周岁生日来临之际,大田县第四中学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我为祖国点赞 实践活动暨“向国旗敬礼”启动仪式,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清流县

9月27日,清流县城关中学举办了简洁而庄重的“中华魂”读本发放仪式。

“中华魂”读本通过故事引导青少年读历史故事、知历史人物、晓历史脉络、明历史走向。开展“中华魂”主题读书活动,目的是以书为载体,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弘扬和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宁化县

9月29日,宁化第四中学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系列活动,利用晨会进行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出一期《向国旗敬礼—加油向未来》黑板报。

宁化县实验幼儿园利用国庆节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提高了幼儿的艺术修养,更将爱国的种子悄悄播洒在孩子的心田。

小班的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剪贴气球,装饰班级,迎接国庆节的到来;中班的孩子用五颜六色的彩泥制作生日蛋糕,送给祖国妈妈;大班的孩子制作五星红旗,举行故事比赛。家长们则带着孩子参与了“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活动,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热情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和谐富强的衷心祝愿。

将乐县

将乐县总园实验幼儿园特别设计了以“我为祖国妈妈过生日”为主题,开展一系列专题教育活动:

一:唱红歌《国旗红红的》、《国歌》;

二:做《诚信小公民》迎国庆中华经典诵读,通过诗歌朗诵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

三:举办主题为“我爱祖国”的儿童绘画作品画展,通过亲子绘画让孩子将心中的祖国,通过画作体现出来;

四:手工制作红旗,与国旗合影让孩子们进一步的认识国旗,了解国旗的特征,进而热爱五星红旗。(三明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