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桔灯”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漳港屏山小学
http://wmf.fjsen.com 2018-09-30 16:47:54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9月30日讯  9月29日下午,长乐区委文明办组织“小桔灯”心理健康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漳港屏山小学,为该校五年(1)班的学生开展了一场以“放飞隐形的翅膀”为主题的户外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漳港中心小学的刘金梅老师策划主持。

活动在“深呼吸”放松操中拉开序幕;接着学生们两人一组走在其他同学围起来的星光大道上,充分展现自己的个性;突围环节中,同学们铸成一道铜墙铁壁,配合默契;在“同舟共济”和“心有千千结”这一活动中,同学们学会了一起思考,克服困难,共同解决面临的问题。

游戏过程中学生分成四个小组,互相喊口号打气,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每个环节后各小组都会在助教老师的带领下讨论分享游戏所得感受。有的同学说在活动中感受到了信任。有的同学说作为一个团队,一定要相互协作,团结一心……

活动结束后,志愿服务队还给同学们送上心理知识展板“大餐”,瞧,同学们看得多认真啊。

此次活动,孩子们都非常开心,收获满满,不仅促进了他们团队合作的意识,体会到集体的温暖,也让他们对心理健康教育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孩子们纷纷表示,感谢“小桔灯”的老师们给大家上了一场精彩的团体辅导课。(漳港中心小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