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志愿服务工作专题调研走进思明区
http://wmf.fjsen.com 2018-09-30 15:24:16 来源:文明风

座谈会现场

文明风9月30日讯 9月28日,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厦门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詹沧洲一行对思明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专题调研,实地察看思明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护培训中心、思明区蓝天救援队和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并与部分品牌志愿服务团队进行了主题座谈交流。思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黄峰陪同调研。

实地调研思明区蓝天救援队

会上,思明区委文明办主任蒋晓健介绍了全区志愿服务开展情况,以及在制度设计、阵地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现实问题;来自9个品牌志愿服务队的代表分别介绍了队伍建设情况和现阶段面临的困难及建议。詹沧洲会长充分肯定了思明区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志愿服务是现代文明社会的体现,是城市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创新提升,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水平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注重项目运作,以项目为抓手,通过项目运作推动志愿服务发展,如着力根据民生需求,以“邻里守望”为载体,开展扶贫救灾、心理辅导等项目;着力围绕中心工作,提供社会服务保障。二是注重队伍建设,根据志愿服务团队需求,开展多层次志愿服务培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条例》学习,着力提升志愿者能力素质;通过“社工+义工”相结合等专业化发展模式,带动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三是注重品牌培育,立足思明区区情,培育一批接地气、保民生、促和谐的品牌团队。四是注重宣传引导,继续加大志愿服务典型宣传,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实地调研思明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护培训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