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举办中小学“品味经典 传承美德 争做新时代泉州好少年”经典诵读展演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9-30 08:41:37 来源:泉州文明网

泉州市晋光小学表演的节目《中华孝道》

  “在演出中,大家很用心,我们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来自泉州五中高二年的黄三告诉记者,她是学校“青衿古风社”的负责人,接到学校的通知后,社团很快就选好主题,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通过三天的紧张排练,参与此次演出。“参与此次演出的共有27人,不少是高一年的新生,从选题构思到排练,时间很短,对大家的凝聚力及学习都有很大的锻炼。”黄三说。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关工委主办,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推进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中国梦”系列主题教育,通过诵读经典、品味经典,引导未成年人感受中华优秀文化经典魅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提升道德情操,增进家国情怀。

  据悉,9月—12月,泉州市中小学“品味经典 传承美德争做新时代泉州好少年”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将持续在全市各地组织开展专场展演活动。(本网记者 潘贤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