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举办“追寻道德足迹,展示模范风采”道德讲堂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9-29 19:48:29 来源:文明风

“道德讲堂”活动开始

文明风9月29日讯(通讯员 李旖旎)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全区“大干120天,打好七大攻坚战”,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推动全区尊敬、关爱、学习道德模范,传播文明风尚,努力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平潭综合实验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9月28日上午,区档案局在会议室举办了“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活动以“六个一”的形式开展。活动从“学一份文件”开始,学习实验区“大干120天,打好七大攻坚战”实施方案,落细落小,突出担当,强化督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二是“唱一首歌曲”环节,全体同志在领唱者黄凤秀副局长的带领下齐唱《公民道德歌》,这首充满正能量的歌曲,激励和感染了在座的每个人,大家都真真切切地受到了道德的感染和熏陶。三是“看一段短片”环节,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孤岛卫士——王继才,他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王继才的精神将指引我们前进,争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四是“讲一个故事”环节,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实验区推荐的林月莲等六位福建省道德模范的事迹,激励着干部职工见贤思齐,使人奋进,弘扬了“孝老爱亲、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和诚实守信”的良好道德风尚,引导大家在道德之路上不断前行。五是“谈一番感悟”环节,每个参加人员分享内心的道德感悟,纷纷表示要从道德模范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学思践悟,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不忘初心,恪尽职守,为实验区“大干120天,打好七大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六是“诵一段经典”环节,丁红局长带领参会人员一起诵读了经典诗文,并阐释了句子的含义与意义,大家领悟并感受到了“德”的“正能量”与“正引导”。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让每一位干部职工受益匪浅,充分感受了直抵内心深处的精神洗涤,今后将不断提升自身道德修养,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精益求精,做敬业奉献模范,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地将道德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知行合一”道德实践,争当道德的传播者、先行者和示范者。(平潭综合实验区档案局供稿 区党工委宣传部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