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芗城区开展道德模范和美德少年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9-29 18:53:28 来源:文明风

漳州市芗城区开展道德模范和美德少年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文明风9月29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道德模范学习宣讲教育活动,在全区掀起新一轮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引导人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进一步形成“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和良好风尚,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9月26日,市、区文明办联合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和美德少年进社区、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

上午,道德模范刘龙清、陈伟琳、林丽华、林奕轩走进芗城区新桥街道华港社区及芗城区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为社区居民朋友们和学校师生们送来了文明新风、道德赞歌、精神食粮。市文明办副主任刘述冲、区文明办主任周秀玉、副主任张新明和社区人员、学校师生一同聆听了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

“当代宋慈”刘龙清——他从事法医工作二十年如一日,审查、鉴定1.6万余件,发现并纠正了466件错误鉴定意见。经他复核的鉴定书全部被法院采纳,无一错案。刘龙清先后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检察技术先进个人”、“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第八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标兵”、“感动漳州十大人物”、第五届福建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并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

“80后”乡村医生陈伟琳——他从医20年,始终视病人为亲人,不辞辛苦,夜以继日地奔跑在乡村第一线,累计出诊25000人次,经其诊治或转诊的危急重症患者达625人次。他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116800L,成为漳浦献血第一人。先后被评为“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省部级劳模、“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福建向上向善好青年”、“省青年五四奖章标兵”、“全国岗位学雷锋兵”、“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和第五届福建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真情奉献林丽华——她成立了漳州市的第一支助残志愿者队伍,十几年如一日,定期到福利院照看孤寡老人和残障儿童,给予他们亲人般的关怀。不定期到聋哑学校、开智学校,给残疾儿童送去学习用品和食品,多次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累计义卖募捐达300多万元。在她的影响下,助残志愿者队伍日益壮大,目前成员已达1500多人。她把爱洒向社区、学校、、养老院、福利院,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风尚得以有效弘扬和传播,成为我市志愿服务工作一道亮丽的风景,荣获2011年第二届市道德模范、2016年中国好人。

美德少年林奕轩——她现就读于长泰县山重小学六年级,现任学校“红领巾”送报站第29任站长。自从成为学校“红领巾”送报站队员的那天开始,林奕轩就牢记“红领巾”送报站的宗旨和服务公约,做到“一个保证、两个不准、三个满意”。她热爱集体、积极进取、乐于奉献。在学习和生活上长期坚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奉献自己的爱心。2017年荣获福建省第四届“尽责奉献”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四位漳州市道德模范,来自不同行业,来自广大群众的身边,他们的事迹感人肺腑,诠释着道德的真谛。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着社会,告诉我们:道德不是高不可攀,而是触手可及;道德不是口头说教,而是一个个具体行动,虽然每个人的工作条件不同,生活环境各异,但只要真心关注社会、关爱他人,每个公民都能够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都能成为我们生活中的道德模范。

让我们以道德模范为榜样,认真学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把学习活动作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增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性和自觉性;把学习道德模范事迹与学习身边的先进人物结合起来,努力营造求真务实、默默奉献的伟人精神。(芗城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