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举办道德讲堂 弘扬孝道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18-09-29 09:50:50 林婕 陈晓晴 谢蔚鸿 来源:泉州文明网

泉州市公路局南安分局副局长阮昭群分享了泉州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缪菊云的故事。

  “听故事”环节中,泉州市公路局南安分局副局长阮昭群与大家分享了泉州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缪菊云的故事。泉秀街道的八旬老人缪菊云,丈夫年轻时因意外导致精神病,她独自拉扯大四个孩子,三个儿子都受到良好的教育,分别在不错的单位就职,却不幸接连患上精神病。四十年来,她尝尽种种苦楚,独自照顾四个病人,先后送走丈夫和大儿子。她不敢生病,因为她是两个病儿唯一的依靠。缪菊云用瘦弱的身躯撑起了整个家,替儿子们遮风挡雨,深情诠释了何为“天之大,唯有你的爱是完美无瑕”。

  “作点评”环节中,几名干部职工代表与现场所有人分享自己的道德感悟。大家纷纷表示母爱的伟大值得大家学习,并分享发生在自己、亲朋好友身上的一些好人好事,为弘扬道德力量、传播文明风尚鼓与呼。

  据悉,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委文明办主办,泉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泉州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协办。(本网见习记者林婕 通讯员 陈晓晴 谢蔚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