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是对国庆最好的献礼
http://wmf.fjsen.com 2018-09-28 10:56:49 来源:文明风

奋斗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品质,是中国革命的底色,也是我国取得辉煌成就的关键词。在国庆节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每个人都应该学习和继承这种奋斗精神,强化奋斗意识,用奋斗向祖国生日献礼。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9周年。69年来,新中国从弱到强,从贫穷到富足,实现了巨大飞跃,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更是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回顾69年的发展历程,无不展现出奋斗的魅力,因此,可以说,新中国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奋斗史,这部历史不仅记载着无数生动感人的奋斗故事,也是无数先辈不懈拼搏和努力奋斗的见证。

今天,我国虽然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不断得到显著提升,但是与既定目标相比还存在着很大距离,与人民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这就需要,每个人都继续发扬这种奋斗作风,在新的征程上做出新的贡献。

首先,继往开来,发扬奋斗精神。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先烈为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浴血奋战,视死如归,这也是奋斗的一种表现,在改革和建设时期,无数人更是为了祖国发展,任劳任怨,默默无闻,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可以说,奋斗是取得一切胜利的法宝,是成功的秘诀,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每个人都应该明白这样的道理,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扬吃苦耐劳的作风,继承锐意进取的斗志,坚定勇往直前的信念,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书写属于自己的奋斗历史。

其次,攻坚克难,展现奋斗品质。奋斗的路上不会一帆风顺,一定会荆棘密布,有不少困难和挫折,这就需要每个人保持奋斗的品质,面对困难,不畏缩,不退却,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充分展现坚忍不拔,坚强不屈、顽强拼搏的奋斗品质。

再者,履职尽责,提升奋斗境界。奋斗不只是为了个人的幸福生活,还是为了国家发展,因此,应该强化国家意识,提升奋斗的境界,站在国家发展的高度去谋划,去努力,用奋斗展现对祖国的热爱和尊敬。

当然,奋斗也不是蛮干,需要明确的方向和思路,注重方式和方法。这就需要给奋斗确定一个目标,制定一套计划,坚定方向,明确步骤,确保奋斗有的放矢,行稳致远。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少,不为不成。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擘画了美好蓝图,如何将蓝图变为现实,需要每个人不遗余力的奋斗,需要脚踏实地的拼搏。唯有不懈奋斗才是对祖国最好的感恩和报答。时下,全国人民正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这样的情形下,就更加需要每个人具备拼搏的勇气,奋斗的毅力,进取的意识,负责的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展现奋斗之美。(泉州市文明办 刘剑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