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佳节传经典 漳州市各中小学校推动传统文化进校园
http://wmf.fjsen.com 2018-09-28 15:34:14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9月28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全市各中小学校在中秋前夕结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通过校园晨读、朗诵会、读书会、集中展演等形式,以讲、读、吟、背、赛、演、写、唱等多种方式,传承文化经典,喜迎中秋佳节,引导未成年人在经典诵读中提升道德情操,增进家国情怀。

漳州市实验小学在晨间、课间诵读时举行了以“喜迎中秋、品味经典”为主题的诵读活动。各班精心选择了不同风格的中秋诗词,以或激情或舒缓的调子诵读那些满腹情怀的魅力诗词,品味着古代诗人们飘逸尽染的诗意,横放天涯的词风。通过诵读,孩子们不仅了解了中秋节的知识,也对中国传统佳节及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热爱。此活动秉承了漳州市实验小学“蒙以养正”的办学理念,孩子们在中华经典文化中徜徉,文化素养得以提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