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新风:南安眉山小眉村举办首届农民文化艺术节
http://wmf.fjsen.com 2018-09-28 15:26:42 来源:文明风

农民自发跳起广场舞

文明风9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晓龙 洪小燕)为了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在新时代倡导新文明、新风尚,抵制封建迷信和铺张浪费,引导群众摒弃大操大办“佛生日”的陋习,眉山乡小眉村在乡党委的正确指导下,在9月24日中秋佳节暨小眉“佛生日”举办了第一届农民文化艺术节,共计300多人参加。

套圈比赛

当天上午,村两委组织群众在村文体广场举行“小眉村第一届农民文化艺术节”活动。活动现场,小眉村广场舞队伍进行了广场舞表演,农民书法家在现场进行书法表演并赠予村部,并组织为贫困户出售农产品。同时,村里还组织了中秋博饼、象棋比赛、投篮比赛、套圈比赛、单人跳绳比赛等活动节目,让乡亲们大开眼界,深度参与。

农民书法家写书法

据了解,此前小眉村每年有8个佛生日,群众苦不堪言,在党委政府努力下压减至1个。此次中秋佳节暨“佛生日”活动,小眉村决定破旧迎新,通过开展文体活动,巩固移风易俗成果。此次活动就是由小眉村党支部、村委会主办,老人协会协办,是一场全民参与的文化盛宴活动。由村老人协会带头,围绕乡党委政府移风易俗工作要求,紧扣“助力乡村振兴,树立文明乡风”主题,倡导广大群众自愿捐款举办本次活动,2天内募捐了5万多元,做为本次文化艺术节的经费。小眉村将借举办农民文化艺术节之机,倡导移风易俗,引领新风尚,将活动剩余经费和移风易俗省下来的钱聚力推进小眉村民生、文化建设,继续营造良好的乡风文明氛围。(供稿:南安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