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广泛开展中秋节日文化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9-27 16:32:12 来源:文明风

中秋戏曲展演(思明区文化馆供图)

二是举办文化展演。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民俗展陈、文化体验等群众性文艺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强对节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如举行传统剧目展演,涉及布袋戏、歌仔戏、京剧、越剧、黄梅戏等众多曲种,分别在鹭江街道轮渡白帆舞台、嘉莲街道莲花二村小舞台、筼筜街道仙岳社区小舞台、厦港街道朝宗宫舞台等场地举办,共计6场。各街道联合辖内共建单位,依托社区书院等阵地,组织开展“2018庆中秋迎国庆文艺汇演”、“社区一家亲•月满中秋情”、迎中秋何厝非遗项目宋江阵宣传展演等活动,以曲艺演出、文化展陈、民俗体验等形式,为居民群众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

三是推进文化科普。创新活动形式,推动科学文化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丰富传统节日内涵。中秋节前,思明区百场“文物故事汇”公益课堂进校园活动走进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思明区“文物寻根”志愿宣导团开展青少年文物传承课堂活动,讲授生动有趣的文物知识。思明区科协结合科普工作,充分运用科普教育基地等宣传阵地,开展“走进神奇热带雨林,体验生态西双版纳”科普展、“解锁生活‘大智慧’ 科学探索寻真相”等主题活动,助力青少年成长,进一步提高群众科学素质水平。(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