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启动创城“短板”攻坚战 改造巴溪市场
http://wmf.fjsen.com 2018-09-27 16:22:3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9月27日讯(通讯员 吴彩云/文 杨秋燕/图)城市百姓生活,更生动地体现于“民以食为天”中,落实在大大小小的市场商场里。

永安市最大的“民食”市场,就是位居闹市中心、五四路侧、巴溪河岸的巴溪农贸市场。市场属于“老旧市场”,其保洁难度相当大。可以说,这是永安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一块“短板”,市场的整洁与否,直接关系到城市的“文明脸面”问题。

永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城“短板”问题的解决,从决策高度和行动角度,凝心聚力从最难“啃”的巴溪农贸市场改造入手,启动创城“短板”攻坚战。

一是制定攻坚计划。早在今年4月,永安市就召开常委会,专门研究巴溪市场改造问题,决定由市住建局牵头,提出巴溪农贸市场搬迁或改造扩建选址的规划意见。此后,永安市住建局积极行动,组织人员“无数”次进巴溪农贸市场“勘查”,精细策划拟定方案。

二是借鉴先进经验。在这场创城“短板”攻坚战中,如果说永安住建局是实力是“兵力”,是一线的“战士”;那永安市委文明办等相关单位,就承担“作战参谋”的责任,上传下达协调步调责无旁贷。酷热的8月,市委文明办与商务局、城管局相关人员,一并到漳州学习农贸市场建设管理经验,通过“实地取经”的理论武装,因地制宜细化创城“短板”攻坚“设想”,推进实际攻坚行动。

三是组织现场办公。从9月开始,永安市长温欣传一行到巴溪市场调研,召集与此相关的各个部门现场办公,集思广益、优化方案,具体商量“拍板”需要解决的相关问题,加快改造进度。市长强调要做到一次性规划、一次性建设、一次性到位,争取早日把市场改造工程动工并完成,服务于民。

永安市将巴溪市场改造纳入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以这一“大项目”启动创城“短板”攻坚战,优先解决群众反应最强烈的问题,稳步有序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轰轰烈烈展开。(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