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翔安区持续开展反欺凌宣传进校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9-26 16:01:42 戴淑珍 来源:文明风

学生们认真阅读反欺凌宣传内容。黄丹凤 摄

文明风9月26日讯(戴淑珍)9月25日,厦门翔安团区委、区检察院携手走进翔安区实验学校开展“携手反欺凌,共创平安校”反欺凌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观看反欺凌绘画作品、法制视频、现场分享等环节,让在场的同学对校园欺凌行为的表现形式和防治手段有所了解。

本次活动针对该校350多名初一年级新生开展宣传教育。现场观看的视频《守护明天》讲述了一名中学生因为33块钱却换来1年有期徒刑的故事。该片段中的主人公就是因为家庭教育的缺失,致使他一步步的从被欺凌者演变成欺凌者最后犯罪入狱的过程。学生观看后感触颇多,深深为主人公惋惜,同时也表示他们将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美好生活,善待身边的每一位同学。

为了有效减少和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翔安团区委自2017年3月以来,持续开展反欺凌宣传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教育对辖区内中小学生普及预防校园欺凌常识,建设安全校园环境。活动开展至今,已先后走进17所中小学,受益群体达3万多人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