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共文明,齐劝导,确保“垃圾不落地”
http://wmf.fjsen.com 2018-09-26 11:06:05 郭琼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9月26日讯(通讯员 郭琼)

垃圾不落地 云霄更美丽

为了让县城环境更加优美、整洁,从2016年起,云霄县开始推广“垃圾不落地”机制,云霄县环卫处的卫生管理员也曾向各主次干道的店家及住户宣传过“垃圾不落地”,并告知上门收集垃圾的时间段。但近日发现,部分路段的居民为图方便,会不自觉地在洁净的路面上乱扔、乱丢垃圾。为此,环卫处再次出动,深入开展“垃圾不落地”宣传工作。

卫生管理员对管理辖区内的商店及住宅进行入户宣传,告知他们务必在收集的时间段内自觉将生活垃圾打包装袋,在收集时间段会有响铃提示,届时环卫工人会上门进行收集,其余时间段禁止将垃圾扔在路面、店前或路沿石下,确保“垃圾不落地”。为加强监管,环卫处也派出专人巡查督查,一旦发现生活垃圾没有袋装打包、乱投乱倒等行为,将依据《漳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区管理若干规定》等相关规定,依法给予处罚。

垃圾规范投放 文明社区共创

泰景社区在此次“垃圾不落地”推行中取得了良好成效。长期以来,社区垃圾桶周边总是垃圾成堆,居民群众经常随手一扔就把垃圾丢在桶外,不仅造成不雅市容,还容易滋生蚊虫,产生恶臭气味。为了彻底改变这一现象,环卫处专门安排一辆小型高压冲水车将泰景社区的各个垃圾点路面冲洗干净,更换较为破旧的垃圾桶,并抽调部分卫生管理人员在垃圾收集点进行站岗,引导居民群众规范地投放垃圾。同时,安排保洁公司管理人员及时巡查,做到垃圾桶即满即清,有效避免环境污染。

经过一段时间的共同努力,社区的居民群众都能自觉遵守,按时按点规范投放,并且做好相互监督,泰景社区“脏乱差”的卫生现象得到了极大改善,进一步展示了文明社区的风范。

“垃圾不落地”是一场持久战,需要居民群众的共同努力,环卫处在此呼吁所有人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切勿乱丢乱倒垃圾,真正实现“垃圾不落地”,共同营造清洁靓丽的云霄市容环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