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罗源 文明共享——罗源县举办第十三届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18-09-26 16:33:27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9月26日讯  为进一步巩固夯实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成果,大力倡导读书求知、读书明理、读书成才之风,努力形成“人人读书、人人学习”的良好社会风气,在全社会形成全民读书氛围, 9月26日,罗源县委文明办、县财政局等单位联合在罗源县起步镇潮格村书院举办的县第十三届“书香罗源,文明共享”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活动邀请起步镇中心小学师生及丫好小记者罗源站同学、潮格村村民群众等100余人共同参与。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在起步中心小学师生诵读中华经典诗词及丫好小记者罗源站同学朗诵传统文化故事的清脆的声音中拉开了序幕。活动现场新华发行集团罗源分公司、县财政局分别向起步镇潮格村书院及起步中心小学学生捐赠图书1000余册,支持农村文化事业发展。同时,起步中心小学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上台进行签名寄语,抒写读书感受,留下心中对于知识的渴望,寄托阅读的美好祝愿。活动最后邀请起步中心小学吴丽维老师为学生开展“读书”主题道德宣讲活动,吴老师结合传统优秀文化知识,从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怎么读书讲起,深入浅出的剖析讲授了读书的好处,使在场聆听学生受到教育。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吴高斌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多读书、读好书,并要求全县各级文明乡镇、文明单位(学校、社区)在读书月活动中起到带头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好读书活动,切实把开展读书月活动与创建文明县城、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学校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把开展读书月活动与推进农家书屋、乡镇文化站、阅读室等基层文化阵地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和完善推动全民阅读的长效机制,在全县形成‘政府倡导、阵地支持、全民参与’的读书格局。

 

活动现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