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心中奉献之歌——莆田市用心用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9-26 17:15:46 来源:东南网

近年来,莆田市吹响“志愿服务”集结号,并且取得了有效的成果。虽然形式不一,载体不同,然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却是它们共同的底色。如果有人问:志愿服务给我们带来了什么?除了内心的喜悦,更是在过程中获得的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

“关爱老人 一元理发”进社区表彰活动举行

  莆田市“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志愿服务进社区(城厢区)三周年表彰活动合影

9月21日上午,莆田市“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志愿服务进社区(城厢区)三周年表彰活动在凤凰山妈祖义工志愿服务站举行。

当天上午,莆田市城厢区党组成员陈丽萍、莆田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施建清等向5家志愿参与“关爱老人·一元理发”活动并在2017年度表现突出的爱心美容美发商家颁发荣誉证书。同时,施建清代表莆田市志愿者协会向莆田市福利院捐赠“关爱老人·一元理发”爱心款4626元。中国人寿莆田分公司还向参与志愿服务的3家爱心美容美发商家捐赠爱心保温桶。

据悉,“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志愿服务活动是一项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已被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于每周二上午9:30至11:30时间段为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单剪、单理”的一元理发服务。老人们捐献的一元钱集中用于其他公益类志愿服务项目,传递爱心。据悉,截至今日,“关爱老人·一元理发”这项活动已在城厢区开展三年半了,服务老人一万余人次,收取老人们的捐款9268.8元。

活动现场,爱心理发师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关爱老人·一元理发”活动,为在场的老人义务理发,弘扬孝老爱亲的优秀传统美德。一位75岁的退休干部何先生散步途经活动现场,在接受爱心理发后,郑重地向捐款箱投入一元钱,并表示,活动的意义不在于“一元钱”,而在于传扬的文明风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