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志愿服务:福州首个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揭牌成立
http://wmf.fjsen.com 2018-09-26 16:54:49 来源:文明风

福州市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成立暨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闽江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文明风9月26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福州市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提升全市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9月25日,福州市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成立暨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闽江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福州市委文明办、闽江学院有关领导、我市志愿服务专家代表、各县(市)区志愿服务负责人、市直文明单位志愿服务工作骨干、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青年学生志愿者代表等共计160多人参加了该活动。

揭牌仪式

福州市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是由福州市委文明办和闽江学院共同主办、合作建立,这是福州市成立的首个以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培训基地。建立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是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志愿服务培训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志愿服务组织管理能力和志愿服务技能水平的重要平台。

学员认真学习培训内容

志愿服务培训基地的成立,标志着福州市在探索志愿服务新领域、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促进文明创建常态化方面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是有效对接整合高校学院资源与地方社会资源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培训基地成立后,将面向全市志愿者,提供系统性、专业性、针对性的培训指导,并面向全社会,宣传推介志愿服务理念,传播志愿服务文化,吸纳兼收各地志愿服务的先进理念和典型经验,有力推动福州市志愿服务事业走在全省前列。

揭牌仪式后,依托基地举办的第一期福州市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同时开班。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福建省志愿服务领域专家吴燕丹教授为培训学员们带了《志愿服务团队品牌建设与管理》的专题讲座,吴燕丹教授的精彩讲座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将围绕志愿者与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条例解读、志愿服务风险防控、志愿服务项目设计与管理、志愿者形象与文明礼仪、志愿者团体心理辅导技能等内容进行培训,并组织学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稿件来源:福州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