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9-26 16:07:53 来源:文明风

“中秋”中华经典诵读

文明风9月26日讯  时值中秋节来临之际,建宁县文明办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为载体,深入挖掘中秋文化内涵,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广泛开展节日民俗、中秋慰问、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引导全区群众了解、认同、喜爱传统节日,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情系好人温暖心田

9月20上午,县委副书记许家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阴晓萍等一行看望“身边好人”徐祚寿、范连薰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中秋祝福,并代表县文明委送上慰问金。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走进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家中,与他们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询问他们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大对他们的帮扶力度,解决困难,并嘱咐他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一定要保重身体,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进一步弘扬文明风尚,传播社会文明的正能量。在领导慰问好人的同时,9月18日-10日,公安局、国税局、濉溪镇等省级文明单位,慰问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5名,向他们送上慰问金、月饼、食用油等节日礼品,向好人们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等。

中秋佳节警民共建

2018年9月21日下午,中共建宁县委文明办、复兴社区等单位带着糕饼师傅、社区居民代表走进县消防大队,和消防官兵一块开展“中秋佳节喜相逢 警民共建齐欢庆”中秋主题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和消防官兵一起做月饼,现场其乐融融。共做好月饼600余个,慰问了消防战士、支教老师、孤寡老人等各类对象80余人,飒飒金风,渺渺秋水,莲乡建宁,社区祥和!我们相约,欢度佳节!

“中秋”中华经典诵读

9月21日下午,建宁县一中组织青年学生开展了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学校共有20余名学生参与,比赛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通过此次活动,在青年学生中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他们感受中秋传统文化魅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激发他们报效国家的爱国情怀。

情暖敬老 爱在中秋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建宁县志愿协会会联合柏林贸易有限公司开展“情暖敬老 爱在中秋”慰问活动,为建宁县敬老院的老人们准备了丰富的午餐、中秋月饼及大米、抽纸等慰问品,陪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欢乐圆满的中秋节。2018年9月22日上午,建宁县志愿者协会15名志愿者了来到建宁敬老院将月饼、大米和日用品分送到每一位老人的手里。随后,志愿者们忙碌起来,有的烧水,有的清洗蔬菜,有的准备拌饺子馅包水饺,有的搞卫生,有的换床单还有的帮老人剪头发。忙碌过后是志愿者们与老人一起吃团圆饭,实实在在让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希望此次活动能感染更多的爱心人士来献爱心,关爱老年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