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连江县举办红色经典故事进校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9-26 15:48:44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9月26日讯  近日,连江县委宣传部、连江县委文明办、连江县委老干部局、连江县教育局、连江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连江县党史国史红色经典故事宣讲团进校园活动”在连江举办。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委老干部局、县教育局、县关工委等单位领导,学校德育室、少先队及五年段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章艺林老师为同学们做《坚定文化自信、当好祖国的接班人》的主题宣讲。她讲述民族英雄林则徐虎门销烟的故事,告诉同学们要勇于追梦。又强调书法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每位同学都要写好中国字,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人。

县关工委报告团成员陈晓升爷爷为同学们做《红色基因,我们传承》主题宣讲。他激情澎湃地为同学们再现了抗战时期的小英雄小兵张嘎的故事,他和日本鬼子斗智斗勇,险象迭生,在场少先队员们听得聚精会神,无不被小兵张嘎的精神所感动。

最后,在全体少先队员激昂的队歌大合唱中结束本次宣讲活动。这堂别开生面的宣讲课,让广大师生切身感受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珍惜眼前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争做时代新人。(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