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首个“农民丰收节”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18-09-26 15:34:08 来源:文明风

尤溪县联合梯田“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

文明风9月26日讯(通讯员 胡苏凤)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日前,尤溪县在“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联合梯田举办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项目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培训班学员到场观摩了活动。

联合镇的东边村,上演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梯田实景演出,农民们将展现“祭五谷神”、“开镰收割”等传统梯田农耕生活,用他们的方式来庆祝丰收的喜悦。紧接着,实景演出“耕作喜乐”演示了梯田农人从开镰收割到稻谷归场的劳动场景,展现了梯田人家丰收的喜悦。整场演出充满了古老农耕气息,欢快的歌舞博得了来宾的阵阵掌声。村民陈慧敏:“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热闹的一个丰收节。丰收喜悦的感觉对我们来说非常强烈。我们都非常开心。”村民杨德广:“这样子办非常热闹、非常好,农民也感到很幸福、很高兴。这几年,我们的农民生活水平蒸蒸日上,日子过得很好。希望以后我们联合每一年的丰收节办得更好更热闹。”

近年来,尤溪联合梯田通过保护与开发,特别是结合“我家在景区”全域旅游发展战略,联合梯田不断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品位,促进梯田旅游多元化可持续发展,农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梯田的发展吸引了纵多外来游客,增加了农民的收入。联合上白晒花生以及土特产,跟旅游开发相结合,农民的收获跟以前比是越来越好。

特兰Y孔特雷拉斯·奥尔加·西尔维娅:“(大意)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里。这里非常漂亮,森林植被很多,植物种类多样,有树林,有竹林,是一个非常富饶的地方。非常漂亮!我很高兴来到这里,因为我觉得这里很棒!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漂亮。”罗德里格斯·里韦拉·罗伯托·帕布洛:“(大意)丰收节是人民的节日。他们生产的粮食供给了全世界的人民。这是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