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委文明办到泰宁调研指导文明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09-26 15:21:00 来源:文明风

 

省委文明办、市委文明办到社区调研指导创城工作 

文明风9月26日讯  9月21日,福建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三明市委文明办主任张炜琳一行到泰宁调研指导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陈璇一行先后深入杉城镇际溪村、金湖农贸市场、城东社区等地,详细了解泰宁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情况。调研过程中,陈璇对泰宁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新举措、新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改进意见。

陈璇指出,要围绕乡村振兴主题,打造一批乡风文明示范点,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开展好移风易俗工作,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明生活,倡导健康向上的文明乡风。要结合泰宁实际,依托乡村志愿服务中心,突出学习十九大精神和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打通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做好乡村旅游、精准扶贫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探索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让乡村焕发出加快发展的蓬勃朝气和强大的内生动力。要针对创城工作中出现的短板与不足,围绕创城为民、创城利民、创城惠民的宗旨,在农贸市场、交通设施、社区建设等方面,着力补齐民生刮板,抓紧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注意细节,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强化城市管理,全力打造宜居的环境,让广大群众在其中得到实实在在的文明参与感、获得感和认同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