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花香里说丰年 福州多地举行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9-26 11:31:41 来源:福州日报

  小朋友在福清26度农庄体验传统打谷机

23日,福州市多地举办了形式多样、别具特色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农民、市民和游客参与其中,共庆丰收,处处洋溢着秋的喜悦。

福清

体验农耕文化分享劳动乐趣

23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福州(福清)会场活动在福清市镜洋镇26度农庄举行。通过赞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促丰收、享丰收、庆丰收等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集吃、喝、玩、乐、游、购于一体的盛宴。

本场活动被农业农村部纳入国家级丰收系列活动。活动以“侨乡农民庆丰收,农耕文化焕新姿”为主题,以侨乡文化、榕台合作、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主,突出农耕文明和农业科技特色,展示福州市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弘扬福州各地悠久厚实的农耕文化和地方民俗特色文化。

活动现场分别展示了传统农机器具、生活用品以及传统生活方式的模拟场景;举行了隆重的开镰仪式,进行了传统手工和现代机械割稻方式的表演,让市民亲身体验农耕文化,了解农业科技发展进程,并分享劳动协作的乐趣。“田野音乐会”“福清美食街”“丰收购物节”等活动逐一亮相。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