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600名“920•就爱您”志愿者以净滩行动为联盟庆生
http://wmf.fjsen.com 2018-09-26 11:05:03 张荣森 林文足 黄静怡 来源:文明风

同安志愿者摆出具有特殊意义的“920”造型。 吴稳水 摄

服务新模式

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与104个村居结对共建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今年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同安区委文明办推出银城文明引力波“志愿服务超市+星火工程”项目,依托42支专业志愿队,采用“1+1”“1+N”“2+1”等模式,先后与104个村(居)结对共建。通过开展“送志愿、送服务、种志愿”系列活动,协助全区各村居培育志愿服务组织,催生城乡志愿服务原动力。大力推动乡风文明建设,推进了全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模化、品牌化。

目前,同安区委文明办强化“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启动“同安区志愿服务超市+星火工程”三年行动计划,以志愿者精神为纽带,以项目为带动,增强了居民对富美同安的认同感,提升百姓的参与感、获得感。

同安区委文明办表示,今后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将夯实基础,规范管理,建立和完善志愿者考核、激励、表彰等一系列制度,以机制建设推动志愿服务的制度化、专业化。同时,建立完善志愿服务网络,健全四级志愿者组织。进一步推进“同安区志愿服务超市+星火工程”帮扶对接系列活动,促进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向乡村延伸,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声音

创建为民

创建惠民

同安区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说,文明是厦门鲜明的精神底色,同安文明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离不开广大居民和志愿者的参与,高质量推进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更需要志愿者携手同心、砥砺同行。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在风雨中洗礼,在风雨中前行,已成为了全市志愿服务中一抹亮眼的“同安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