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道德模范 身边好人 美德少年”基层巡讲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9-26 08:36:17 林婕 陈晓晴 来源:泉州文明网

五名巡讲人合影,从左到右分别是刘伟洪、陈镠霏、刘淑琼、付心知、周月芬。东南网见习记者 林婕摄

9月20日下午,2018年度泉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基层巡讲活动首场活动走进泉州城东中学。泉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吕宝贝、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树和等有关主办单位领导参加活动。城东中学近300名师生到场聆听演讲,感受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带来的正能量。

巡讲现场,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陈镠霏以《不忘初心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为题,深情地讲述了第五届福建省、泉州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曹帮金的事迹。2016年3月的一个深夜,住在丰泽区的曹帮金在家里听到有人落水呼救声后,便立即冒着冷雨跳进河中勇救3名落水男女,并且在救人后,他没有留下姓名便默默离开。曹帮金救人不留名的事迹,被群众广为传颂。

第五届福建省、第四届泉州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付心知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经历。作为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一名有听力障碍的聋人教师,付心知在15年的任教生涯里,把最美的青春献给了学校的那群听障孩子们。此外,她还多次为服务窗口行业进行义务手语培训,开设残疾人志愿服务讲座,甘为残健一体“联络员”。

2015年福建好人榜身边好人、丰泽区第四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周月芬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事迹。周月芬是泉州九中的一名普通女教师,除了在学校的三尺讲台上辛勤耕耘,她还放弃休息时间,八年来坚持做公益。作为“稚爱同心”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她带领义工团队进社区、入家庭,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