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身边故事,共同传递温暖 ——福清市举行“公民道德宣传日”模范好人故事宣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9-23 10:43:48 来源:文明风

陈祖禄讲《凡人善举》

文明风9月23日讯  一个个身边好人在这里齐聚,一个个感人故事在这里温暖人心……9月20日是公民道德宣传日,福清市在宏路街道周店村举行2018年“公民道德宣传日”模范好人故事宣讲活动,来自全市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福州市级以上文明单位代表、各街道宣传委员和社区代表等100多人参加活动。

当天的活动由福清市委文明办主办,宏路街道协办,旨在贯彻落实新时代、新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准,进一步扩大模范好人故事的宣传力度,在全市掀起关注模范、崇尚道德、践行美德的新热潮,为建设文明城市、推动大福清更快更好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薛建波《坚守公益 青春无悔》

宣讲活动上,福清市讲师团乡村文明小分队的陈祖禄首先作了题为《凡人善举》的宣讲;随后,中国好人榜身边好人、城头镇吉钓岛卫生所医生王锦萍宣讲《医者父母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港头镇草柄村黄贺乐宣讲《诚实做人 以信立业》;中国好人榜身边好人、福清供电公司张进明宣讲《结缘三十余载 真情帮扶人生路》;中国好人榜身边好人、龙田镇上薛村的薛建波宣讲《坚守公益 青春无悔》。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讲述自己的感人故事,让一个个感人的细节,一个个暖心的故事,更加深入人心,博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每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身上都有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蕴含着真善美,承载着正能量。在开展道德教育过程中,福清市注重用这些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道德模范深入群众、走进校园,讲述自己平凡而高尚的事迹,形成了用身边典型影响教育身边人的良好氛围,使身边典型可亲可敬可学,扩大“福清好人”的宣传受众面和影响力,让“好人故事”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福清市委文明办号召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作为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关心、爱护、培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用他们的先进感人事迹感召广大干部群众,把社会主义道德观念传播到千家万户,努力在全社会营造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不断提高公民道德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贡献。(福清文明办报送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