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9-21 17:30:01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照片 潘伟斌摄

文明风9月21日讯(通讯员 柯碧田)为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提高创建工作水平。9月21日,惠安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当前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县委副书记蒋向群,县创城各职能组组长、常务副组长,县创城相关责任部门的主要领导和各镇的主要领导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许贞丽主持。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蒋向群强调三点意见:

务必高度重视,迅速进入迎检状态。各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日常工作,坚持长效常态管理,从现在开始,就要立即进入迎检状态,要把创城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落实。

务必集中力量,抓好迎检攻坚。全力抓整改,对标找差,着重解决存在问题,确保不丢分、少失分;全力抓巩固,已达标的项目,力求好上加好、精益求精,近几年建立的一些工作机制,要抓巩固、抓长效、抓提升;全力抓基层,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对乡镇、村、社区的测评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全面夯实文明城市创建的基层基础;全力抓氛围,做好宣传舆论和氛围营造工作,营造“全民创城”的浓厚氛围。

务必协调联动,推进工作落实。责任要到位,确保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 协调要到位,创城办要负起牵头抓总的职责,及时做好各项工作的统筹、跟踪、协调;保障要到位,各部门各单位要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加大对创城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力度;督查要到位,各创建职能组组长要加强对组内各创建责任单位的自查、督查,确保工作不脱节、不断档;问责要到位,因故意拖延、懈怠懒散、消极应对,而造成工作贻误或严重失分的单位或个人,将严格追究责任。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许贞丽通报了我县当前创城工作主要存在问题,从抓市容市貌、抓交通整治、抓市场秩序、抓文化整治、抓公益广告、抓窗口服务、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抓宣传动员八个方面进行当前重点工作部署。并要求各创建职能组、各镇各部门要及时召开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打好本年度的迎检考评攻坚战。(惠安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