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农科院植保所凝心聚力创文明 服务“三农”有作为
http://wmf.fjsen.com 2018-09-21 11:04:00 来源:文明风

科研业绩行业前列,社会效益显著提升

三年来,该所共获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励12项,发表论文128篇,其中SCI收录40篇;出版专著12本;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7项、软件著作权4项;制订省地方标准8项;目前继续保持省直机关“先进职工之家”“省直机关五四红旗团支部”“省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三年来,科技人员新增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名、福建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名、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名,多人次获得福建省青年岗位能手、福建省省直机关优秀党员、福建省省直机关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采用“引进来走出去”的人才策略,有效促进人才交流与成长。引进日本北海道大学齋藤裕教授和加拿大菲利克斯博士来所工作,齋藤裕教授成功入选国家第二批“外专千人计划”,并获得福建省“友谊奖”和“福州市荣誉市民”称号。通过科研人员交流与合作,与美国、加拿大、日本、新西兰、荷兰等国家以及台湾地区相关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项目的实施,开展农业科技支持西部工作,深化“闽宁”农业科技合作,与宁夏农林科学院的开展技术成果对接。

该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在省委、省政府、省直党工委、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准确把握十九大对“三农”工作和科技创新的新要求,围绕“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指导方针”,全面提高该所的科技综合竞争实力,推进成果转化,增强科技服务“三农”的能力,在新时代为我省现代农业发展作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