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农科院植保所凝心聚力创文明 服务“三农”有作为
http://wmf.fjsen.com 2018-09-21 11:04:00 来源:文明风

落实上级安排部署 加强诚信制度建设

认真贯彻省委、省直机关党工委和院党委关于创建文明单位活动的工作部署,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家风传承教育与诚信制度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重品行、讲规矩、守道德。组织干部职工参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学与人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统家风祖训的现代意义”等专题报告4场,组织观看《焦裕禄》、《谷文昌》、《天上菊美》、《将改革进行到底》等影片。深化科研诚信建设,大力弘扬科学思想、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弘扬“求实、创新、协作、奉献”院风精神,加强科研道德建设,制定科技人员行为规范准则,净化学术风气,营造良好的科研文化环境。组织职工参加院党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的读书活动,并撰写征文。深入开展“中国梦”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核心价值凝心聚力 遵德守礼文明共建

该所坚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不定期地通过宣传栏、LED屏、所QQ群和微信群进行“24”字宣传教育,让广大干部职工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和个人层面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引导全所干部职工自觉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思想道德建设的教育实践活动,做到知行合一,营造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每年都开展4次以上“四德”为主要内容的道德讲堂教育和实践活动,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形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的道德风尚,让职工在潜移默化中见贤思齐、创先争优。积极参与“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评选推荐和学习宣传活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风气。

学习雷锋扶危济困,热心公益传温送暖

积极践行“奉献、互助、友爱、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该所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建立培训机制和党团员带头机制,促进志愿服务的有效开展,志愿云系统注册人数24名(超过在职党员、团员30%以上)。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以“关心关爱他人、环境秩序维护、便民利民服务、文明生活方式倡导、服务大型活动、文化进基层、社区志愿服务、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等“八大志愿服务行动”为抓手,努力形成“人人践行雷锋精神、人人争当志愿先锋”的良好局面。(1)积极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与贫困村和驻点村开展结对帮扶、联创联建活动,为基层送技术、送知识,参与全省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科技扶贫工作,先后组织150多人次参加科技下乡、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活动。(2)积极参与文明单位志愿服务公益募捐活动,一次性向福建省志愿服务基金会缴纳志愿服务基金30000元,为我省受灾、困难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3)积极参加上级文明办组织的“无偿献血”、“学雷锋”植树活动以及“迎金砖会晤、志愿者在行动”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组织20多人次参加“无偿献血”,年平均献血人次超过在职职工总数10%以上。(4)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长期与福州市琴湖社区、琴亭社区特困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为每个帮扶对象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所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扶残助学济困等关心弱势群体的志愿服务工作,配合共建社区开展“邻里守望,情暖群众”主题活动,服务困难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所班子坚持“五必访、五必谈”制度,慰问老同志、困难家庭党员、生病职工15人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