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40年蝶变:扮靓老城起新城 宜居宜业展新姿
http://wmf.fjsen.com 2018-09-20 16:06:57 来源:福州日报

改革开放40年来,福州历经变迁,城市拓展驶入“快车道”。在不少“老福州”眼里,从三山古城开始,福州沿城市中轴线一路向南,又跨越闽江北港向东南拓展。如今,这座城市再跨乌龙江,向滨海新城推进。“大福州”版图一路扩张,除旧布新、“添置”美景,把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和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送到市民身边。

  金凤新苑保障房(图片来源:福州日报)

搬新屋赏新景旧城蝶变正当时

“想想过去的老房子,再看看现在的家,真是一个天一个地。”坐在窗明几净的新家里,刚刚回迁至金凤新苑的原高宅村村民高玲不停感叹。小区内,青翠的绿地和嬉戏的孩子,都让她感到满满的幸福,“现在要回老房子,一天也住不下去”。

时光回溯至10多年前,那时高玲一家四口就住在低矮老旧的平房里。老房昏暗无光,破旧窄小的土路只够一辆小车通行,垃圾堆满池塘,自家菜地是唯一可见的绿色。

市建发集团金凤新苑项目经理郑亮告诉记者,为全面提升居住体验,金凤新苑在规划、户型、立面及景观设计上都花了不少心思。比如,楼与楼间相互错开,楼距有35米以上,通透性好,视野不错。户型上,不论一居室、两居室还是两居室以上,都有南向房间。“车位配比都是3户2车位。”

高宅村村民居住条件的改善,得益于我市全面打响的旧改攻坚战。随着一批批旧屋倒下,一栋栋崭新高楼落地,城市颜值也随之提升。今年,我市城区连片旧屋区改造总体按序时进度推进,目前,已有34个项目进场征迁,占地约11221亩,鼓楼、台江、仓山、马尾计划将15个明年项目提前至今年下半年启动征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