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事迹风采
http://wmf.fjsen.com 2018-09-20 09:23:56 来源:省委文明办

2017年以来,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团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团省委的正确指导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市重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坚持围绕“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准则,坚持以社会化、制度化、项目化为发展方向,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新思路,寻求新举措,全市青年志愿者队伍持续快速发展,各级志愿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推进和谐福州建设的重要力量,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2017年先后开展:组织1700名青年志愿者“情满旅途 志愿青春”为期40天的春运主题志愿服务;3月5日学雷锋日,组织150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并与各高校签订志愿服务战略合作协议;4月与北京和众泽益与IBM企业全球志愿服条团队为期一个月的交流学习;5月组织50名志愿者对接陪同定西先天性心症病患儿在榕治疗;6月精挑细选350名青年年志愿者服务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三合一”论坛,成为三合一会议一道靓丽风景线;9月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70名优秀的志愿者们为会议增添色彩;邀请原省政协游德馨主席为30名骨千志愿者代表深刻解读十九大精神,并为协会捐书300册;“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泰禾杯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组织70青年志愿者服务4天。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成立聚春园会展酒店驿站暨书吧开放日,同时组织60名志愿者在花海公园参与志愿服务;12月24日组织1600名志愿者参与福州马拉松志愿服务;还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常态化志愿服,交通文明劝导、共享单车文明骑行、文明摆放、爱绿护绿等。

2017年被福州市民政局评为5A级社会组织。

2018年工作计划:以5A级社会组织为新高度,全面提升青年志愿者工作水平。切实加强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建设,提高协会秘书处工作主体意识,以6类、12组常态化开展协会会员交流,围绕党委政府重大部署和福州市承办大型社会活动,探索推进青年志愿者品牌服务项目走上“政府购买服务”和“社会化运作”轨道。抓紧推动“志愿汇”功能实用、操作便捷的青年志愿者信息管理平台和PC操作端,改造提升一批青年志愿服务驿站,形成“线上+线下”互联互通的工作长效体系,推动青年志愿者工作常态化、信息化、规范化开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