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列东街:以诚立业 用心待人
http://wmf.fjsen.com 2018-09-20 09:15:44 全幸雅 肖庆松 肖雨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9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全幸雅 肖庆松 肖雨)列东街位于三明市梅列区的纵轴线上,其中,南起东新二路、北至东新四路的600多米街道依托中心区位优势,主要承担列东街购物休闲、餐饮娱乐等职能,是三明市商贸最繁华的街道。近年来,通过制定亮照经营、评选诚信经营商户、定期回访等制度,树立为顾客服务的理念,获福建省“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示范街”、福建省“诚信经营示范街区”等称号。

“证件齐全、亮照经营……诚信经营、文明有礼”,示范街有155家商铺,每家都悬挂“诚信经营公约”。

列东街工商所所长刘永锋介绍,列东街共评选出5户“诚信经营商户”,参评的商户,要达到五年以上经营年限、三年内无违法违规记录、三年内消费者满意度较高三个基础标准,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和被标注为“经营异常”的个体工商户,则取消其评选“诚信经营商户”的资格。“所有获评的商户应有工商局设置的12315投诉服务点,可以现场自行调解消费者纠纷,调解不了的再报至工商局处理。”

夏商百货是最早一批设立12315投诉服务点的私营企业。店长蔡燕明介绍,无假货的诺言从未过期。进货时须由至少2名专业人员进行验收,对证对票齐全;手续不全不上柜;“三包”产品在修未按期交付,并致使顾客往返两趟以上的,须赔偿消费者往返车费及误工费。

梅列区工商局定期回访列东街各商铺,指导商户依法解决消费者投诉。

列东街是三明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中心之一,各家店铺都十分重视诚信经营。

许活泼茶叶店,一张标注茶叶品名、等级、价位的价目表几年未曾更换过。“茶叶价格随季节、市场波动较大。”店主许活泼说,如何保证顾客喝到“质价关系”稳定的茶叶?进货时,他亲自对茶叶的外形和内质进行品鉴,为每一批茶叶定品种码,保证特定品种码对应的茶叶色泽、香气、汤色、滋味的一致。他常叮嘱新顾客,在快喝完时保留一泡,与下次购买的同种茶叶比较,“品质不对尽管退换”。

像这样的经营者,在诚信示范街还有很多。正是这样的诚信氛围,让商户们长久经营,也让消费者信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