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永泰创新宣讲形式 打通"最后一公里"宣讲"零距离"
http://wmf.fjsen.com 2018-09-19 17:26: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18日,福州市永泰县总医院健康宣讲团向城峰镇力生村畲族群众宣讲党的政策并进行义诊,赢得群众赞许。连月来,永泰县持续创新宣讲形式,树立宣讲品牌,兴起大学习热潮。

力生村现有1436人,少数民族占比达46%,既是畲族村又是革命老区村。近年来,村里发生了大变化,受益光伏发电等项目,去年村财收入近20万元,村民人均年收入达1.9万元。随着生活越来越好,村民更关注健康,此次宣讲备受青睐。

畲族群众雷霆说,这场主题宣讲语言朴素,讲到了群众心坎上,他受益匪浅,希望今后村里有更多类似的活动。

宣讲结束后,永泰县总医院的医生免费为村民测血压血糖、免费艾灸等。

福州市永泰县总医院党总支年初成立健康宣讲团,每月赴各乡镇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暨健康义诊,截至目前已开展40余场宣讲,受众3000余人次,计划年内实现全县21个乡镇宣讲义诊全覆盖。

福州市永泰县委宣传部理论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实施全市基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永泰在创品牌、增实效上下功夫,培育上百名业余讲师团成员,开展数百场理论宣讲“双百”工程,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基层、走近群众。

永泰嵩口年近八旬退休教师林廉炎是业余讲师团成员,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切入点,用生动事例讲述近年来古镇翻天覆地的变化给百姓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福州市永泰县不仅组建了县委宣讲团,以及文艺、医疗、媒体等多支宣讲小分队,开展对象化、分众化的宣讲,而且广泛发动各乡镇、相关县直部门深入挖掘各方资源,积极吸纳大学生村官、退休干部、老教师、乡村技术能人、文化能人、返乡创业青年等加入宣讲队伍。目前,全县已建起24个业余讲师团,讲师总数达169人,实现21个乡镇全覆盖。

永泰业余讲师团还结合所在镇村(行业)特色,结合受众实际,用群众听得进、听得懂的语言以及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努力培育各自宣讲品牌,力求实现“一镇一品”乃至“一村一品”。

实施“双百”工程以来,福州市永泰县各业余讲师团已累计开展宣讲700多场,永阳讲坛、嵩口故事会、山歌唱理论、同安庄寨板凳课堂、蒲边夜话等新宣讲品牌初步形成。

下一阶段,永泰县将在做深、做细、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理论宣讲实效性,推动宣讲常态化,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扎根干部群众心中。(稿件来源:福州新闻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