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扬起晚年生活幸福帆 他们用行动做"最美夕阳红"
http://wmf.fjsen.com 2018-09-19 17:26:05 来源:莆田文明网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每个人都会有老去的那一天,如何安排自己的晚年生活,才能让自己充实从容的老去,提高生命的质量呢?在莆田,有这样一群“老干部”,他们退休后依然充满对生活的热爱,于细微处用心,立足实际,用行动谱写“第二青春”,焕发出绚丽的晚年风采。

关爱心灵 护航成长 “万年青”老干部志愿者在行动

新学期开学之际,市老年大学与莆田市金匙幼儿园结成共建单位,进一步促进莆田市老幼共乐和谐氛围,弘扬尊老爱幼传统美德。

当日,市老年大学“万年青”老干部志愿者服务大队军鼓队、摄影班志愿者为幼儿园带去精彩节目,并拍照留影。老干部志愿者们还为到场的孩子及其家长分发《倡导“八不”行为践行文明风尚》宣传单,弘扬文明校园新风尚。

共建期间,市老年大学“万年青”老干部志愿者将发扬“奉献、友爱、互动、进步”的志愿精神,按照“志愿、义务、参与、奉献”的原则,携手幼儿园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弘扬以老爱幼、以幼尊老美德。市老年大学副校长林元英作为志愿服务大队的一名志愿者,她说,孩子是祖国未来的花朵,要用老年人志愿者的服务精神感召孩子,让他们从小种下乐于助人的种子,长大后用同样的精神去奉献社会、回报社会。

“老幼共建的模式,有利于培养尊老爱幼的社会公德,提高老人、孩子的综合素质。”市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玉英说,与幼儿园结成共建单位,学校摄影、书法、舞蹈等各专业学会会员将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言传身教,让小朋友掌握更多知识,树立“活到老,学到老”好榜样。

“幼儿园和老年大学共建的模式在别的城市已有先例,发展态势良好。”金匙幼儿园董事长周碧萍说,将该模式引入莆田,帮助孩子们学到更多知识,并在共建活动开展中学会尊老、爱老、敬老。

结成共建单位后,市老年大学、幼儿园双方资源、场地、设施将定期互相开放,双方把共建活动列入各自的重点工作计划,定期、不定期进行互访,联合举办文艺演出、主题宣传教育等活动,及时了解对方情况,通报各自的有关信息,不断总结共建活动中的经验及问题,用“老手牵小手”的形式关爱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