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乡贤心系莘莘学子 奖教助学蔚然成风
http://wmf.fjsen.com 2018-09-19 16:57:23 来源:文明风

奖教助学颁奖大会

文明风9月19日(通讯员刘泽阳 李晓华)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为激励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奋发有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19日,泉港一中“陈善富奖教奖学基金会”举行成立暨首届颁奖仪式。泉港乡贤陈庆堂心系家乡教育发展,捐款1000万元成立该基金会,每年支出100万元用于泉港一中的奖教奖学,设置过程争先奖、年度创优奖、锦绣英才奖等奖项,奖励表现优异的教师、学生和集体。

泉港乡贤捐资千万奖教助学

成立奖教奖学基金,是天马科技集团创始人、前董事陈善富先生的遗愿。陈善富热爱公益事业,为家乡学校、道路、养老等公益事业付出了大量的努力。“成立陈善富奖教奖学基金,寄托着我们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要刻苦钻研,自立自强,努力学习新知识、立志成为有真才实学、德才兼备的复合型人才!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长、回报学校,回报家乡,回报社会!”陈庆堂先生在现场鼓励学生奋发有为。

“今天我感受到了陈董事长投身公益,乐于奉献的社会责任感。未来,当我走上社会,我会以您为榜样,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国家、为社会奉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代表谢依虹激动地说道。

据悉,泉港一中将加强精细化管理,持续发挥“陈善富奖教奖学基金”的激励效应,实施名师工程,培育名牌学生,铸造名校品牌,提升办学特色和品位,努力把学校办成现代化、高质量、有特色的区域名校,切实发挥教育龙头校的示范辐射作用。(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