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开展新疆籍人员夜校(国语)培训班开学典礼
http://wmf.fjsen.com 2018-09-19 16:31:52 来源:文明风

培训班开学典礼现场

文明风9月19日讯(通讯员 郑洪)为提高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国语语言的使用水平,促进各名族间交往交流,广泛传播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规范标准,9月14日下午,由新疆驻福建工作组、鼓楼区委文明办主办、鼓楼区五凤街道承办、天元社区协办的福州市新疆籍人员夜校国语培训班开学典礼在社区会议室隆重举行,共有40余位新疆籍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学习采用集中辅导的方式,语言文字工作组邀请了农林大学巴给娜老师为学员培训国语,主要以国家通用语言培训辅导为主。培训中,老师从声、音、韵、调等方面传授了国家通用语言的语音标准、词汇、语法、语调、语言表达技巧、方言与国家通用语言的区别等相关知识。使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通用语言培训班的举办受到了新疆籍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说:“国语交流是现在必须掌握的生活技能之一,学好国语才能更好的交流,促进民族团结。同时,学好国语有助于我们外出就业,帮助我们融入新的环境。”(鼓楼区委文明办整理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