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三不断”持之以恒做好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09-19 16:13:51 来源:文明风

大田县移风易俗推进会

文明风9月19日讯(通讯员 高岩)移风易俗是千年的难题,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是思想观念的革命,做好这项工作,持之以恒的宣传是一个关键,需要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共同推动。

不断抓好宣传教育工作。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中央有要求、社会各界关注、人民群众期盼,意义重大,做好这项工作,是每一个人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持之以恒地宣传是关键。农村,在一定程度上,信息闭塞;农民,在一定程度上,思想落后、封建保守。推动移风易俗,必须大力宣传教育,从思想上开化农民、解除禁锢。旗帜鲜明地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大造声势,大造移风易俗的舆论氛围,在全社会形成共识,使风俗改良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全县经过前一段时间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移风易俗已经形成共识,全面铺开,呈现出良好的工作态势,为此,我们必须乘势而上,一步一步地把工作向深里推、往细里做,否则就会形成一阵风,难以巩固。今后的工作还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破立结合、疏堵结合,深入分析原因,因势利导,耐心说教,破除低俗陋习,建设新文化,让群众内心接受、愿意参与,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当前,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仍然要重视中华传统美德这一宝贵文化资源。为此,有必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尤其重要的是,立足农村实际,努力实现其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之真正与新时代相适应,与新风尚相契合,让中华传统美德展现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移风易俗不仅卸掉了群众的经济负担,也减轻了精神压力,促进了社会风气好转,真正让群众更具获得感。值得一提的是,要看到移风易俗的艰巨性,需要在宣传上做到常讲不厌,在措施上要与时俱进,结合各地的风俗,因势利导,典型引路,常抓常新。只有开动脑筋,开阔思维,会抓、常抓、持之以恒抓,才能把陋习遏制住,把文明新风树起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