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召开新一届创城动员大会暨社区建设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9-18 17:37:47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9月18日讯(通讯员 高岩)为总结创建第五届省级文明县城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安排新一届创城工作。9月17日下午,大田县召开新一届创城动员大会暨社区建设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先进命名表彰大会精神,总结上一届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安排部署新一届文明县城创建和社区建设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找准问题、提出对策、补齐短板,共同把大田建设得更加美好。

县领导陈文华、林金龙、陈汉良、余真华、连仁魁等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长林金龙主持会议,全县十八个乡镇党委书记、宣传委员;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负责人;各社区负责人,城区办负责人等单位,共1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共四项议程:

会上,赤岩社区、南街社区就如何做好社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茅有温安排部署了社区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连仁魁通报了创城工作存在问题及对策思路;县委书记陈文华安排部署了新一届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陈文华指出: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我县获评2015-2017年度(第五届)省级文明县城,蝉联了省级文明县城荣誉。这一荣誉的取得,是县委、县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结果,是全县市民素质不断提升的结果,是各乡(镇)、各部门、各社区长期群策群力、共促共为的结果。“创城难,守城更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做好新一届创城工作,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陈文华要求:要培育特色抓创城,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曾先后2次深入大田的6个村调研,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也是小康工作的一部分”、“要打造村级精神文明阵地,推进村内精神文化繁荣”等一系列重要指示,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大田实际,顺应形势的新要求和群众的新期盼,结合文明创建宣传,加大对扫黑除恶的宣传力度,主动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全力打击黑恶势力和背后“保护伞”,进一步营造“人人喊打的氛围”,为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突出民生抓创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民生、着力民心,努力把创城过程变成凝聚民心、改善民生的过程,致力于创造更美的环境、提供更好的服务、养成更高的素质,大力推进文明教育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校园,倡导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规范,使文明新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陈文华强调:要强化创新抓创城。创新是文明县城创建的源头活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大手笔、大格局、大配套、大平衡”的要求,科学布局农贸市场、停车场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是城市的魅力所在,要大力弘扬社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二十四孝、红色、廉政等本土文化资源,树立孝老爱亲、文明节俭的文明新风,为“文明县城”创建打下坚实基础;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要综合运用市场、法律、行政、科技等手段,巩固提升“门前三包”“街长制”等经验做法,探索解决停车难、交通拥堵等问题的新机制,努力为市民提供精细的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推动城市管理常态化、长效化。要凝聚合力抓创城,各乡(镇)、各部门、各社区要进一步压实攻坚责任、突出攻坚重点、鼓浓攻坚氛围,进一步总结提升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构建群众参与的平台载体,广泛开展社会志愿服务等群众性创建活动,让更多的群众支持和参与创建工作,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开创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多彩大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大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