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24小时马拉松式全民学习日”兴起大学习热潮
http://wmf.fjsen.com 2018-09-17 16:35:29 应洁 林桂桢 黄雪燕 来源:厦门文明网

  专家大讲堂吸引众多观众。(陈淑梅摄)

  市民参观“云知芯”展厅,与智能机器人互动。(记者黄少毅 摄)

以色列著名作家尤瓦尔·赫拉利在新书《今日简史》中谈及未来世界的生存法则时说,“稳定”将是我们无福消受的奢侈品,“如果还想死守着稳定的身份、工作或世界观,世界只会咻的一声超越你,把你远远抛在后方。想让自己在这个世界还有点用,就需要能够不断学习、重塑自己。”

从14日到15日,一场以“全民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24小时马拉松式全民学习日”活动在集美新城启动,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为我市建设学习型社会再添一把火。

集美讲堂、专家讲座、读书沙龙、创意体验项目、名医义诊、互动科普展……此次“24小时马拉松式全民学习日”活动,首次采取全天候、接力式学习的创新模式,打造多元化的学习场景,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精神解读、时事经济、科技前沿、嘉庚精神、文化艺术、养生健康等各个领域。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通过厦门日报全媒体矩阵进行报道,并开设了网络直播,通过线上线下共享方式,吸引更广泛的群体,进一步扩大“学习日”的辐射范围。一天的时间里,线上线下共计56万人次加入到本次“学习日”的各项活动中,进一步推动新思想在厦门落地生根,进一步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氛围,为城市注入昂扬奋发、求知向学的正能量。

此次活动在有着悠久学习传统、深厚人文氛围的集美举办,进一步营造好学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传承发展集美崇文重教、兴学为本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在集美兴起“大学习”热潮、推动“大学习”活动创新形式、提升实效,为集美建设新时代“五大发展”示范区提供良好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集美区委宣传部、厦门日报社、厦门住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住宅集团厦门万舜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厦门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厦门新新媒体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厦门万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万舜汇·诚毅科技探索中心、万舜汇·嘉庚艺术中心、厦门嘉庚剧院、厦门嘉庚华谊兄弟电影中心协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