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莆仙戏进校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18-09-17 15:46:34 来源:文明风

少儿莆仙戏《孟宗家事》展播

文明风9月17日讯(通讯员潘建英)近日,城厢区华林学校莆仙折子戏《孟宗家事》成功入围由福建省文联、省教育厅和省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福建省中小学生(少儿)戏剧展演。

莆仙戏是福建特有的地方戏曲之一,被誉为宋元南戏的活化石,2006年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该校作为莆田市‘莆仙戏曲进校园’试点校之一,为了弘扬莆仙传统文化和艺术,自2017年1月起,华林学校积极开展莆仙戏曲进校园,依托乡村少年宫、第二课堂等阵地,将莆仙戏曲传统文化纳入教学计划,每周开设两节“莆仙戏曲”课程,教授学生莆仙戏基本知识、技巧等,激发学生对莆仙传统戏曲文化的学习兴趣。同时,还组建莆仙戏表演兴趣小组,让学生们在唱选段、习身段等活动中感受传统戏曲魅力。

“学校莆仙戏特色班活动已成为学校的品牌兴趣小组,很大地促进学生人文素养的提升,彰显出“人文与艺术相融合”的校园文化。”华林学校陈金荣校长说。(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