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福清市未成年人暑期工作综述
http://wmf.fjsen.com 2018-09-17 15:24:46 来源:文明风

注重文化积淀,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

福清市组织8 支朗诵队参加福州市中小学生朗诵电视大赛总决赛,众选手相聚福州广播电视台。本次朗诵大赛,全省共有27 所中小学校参赛。福清市受邀参赛的朗诵队占了8 支,入选数量居福州各县区之首,有2 支朗诵队获得第一名,3 支朗诵队获得第二名,3 支朗诵队获得第三名,福清市教育局也因此荣获“最佳组织奖”。实验小学、滨江小学、侨乡少儿朗诵队、福清二中入选参加福建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

此次大赛,既体现了福清市扎实有效的教育工作,又彰显了莘莘学子的喜人风貌,展示了菁菁校园的书香文化。

注重关爱弱势未成年人,开展春蕾助学活动

利用暑期,在各镇街进一步深入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筹集助学资金,分阶段分批对单亲家庭子女、贫困家庭子女等特殊群体进行帮扶慰问,为贫困家庭的孩子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福清市妇联在市春风办牵头下,主要以已建立档案的特困妇女在学子女两类为助学对象,以现金助学、结对助学和勤工俭学为主要助学方式,拟结对资助168 名贫困学生,每名500 元,总金额8.4 万元。同时,有1 名在读贫困大学生在市妇联完成了为期1 个月的勤工俭学,并发放资助性工资2000 元。市妇联指导福清市爱心妈妈帮帮团开展“春蕾计划”,走访帮扶小学至初中弱势少年儿童66 人,帮扶金额15.24万元。

8 月21 日,福清市总工会举行2018年度“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179 名来自困难职工家庭的大学生获得资助。“金秋助学”主要是帮助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入学。今年资助的学生中,应届生12名,往届生160 名,高中以下学生7名,助学总金额达74.1万元。(福清市委文明办报送 来源:福清侨乡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